韓國料理在台灣迅速蔓延,多半是韓劇影響,今天就要介紹一家,位於台北天母的『濟州館』,道地韓式口味,許多節目跟雜誌名人都有推薦!

6.jpg

基本上店內假日不接受預約,晚上都會客滿,所以都要早早就去報到,以免要等很久才可以用餐! 大約6點半店裡就會客滿了! 假日的話6點左右就差不多了!

  8.jpg 9.jpg  

在韓劇的薰陶下,長湯匙跟許多小碟的小菜一定要的! 這邊的泡菜可以無限享用,泡菜口感跟一般的在市場或是連鎖超市中買到的,吃起來都不太一樣,不會太辣太酸,但是卻有一股泡菜有經過發酵,而不是醃製沒幾天就上桌的口感!

辣味的甜不辣,相當Q軟,不是軟爛煮過頭,剩下的小三疊小菜就是我們很常看到的涼拌菜!

1.jpg

店裡面,招牌湯品!

『清燉牛尾湯』,下面有少許的冬粉,軟嫩的尾巴肉,沒有腥味,處理的相當乾淨,皮也不會軟爛,咬起來相當有嚼勁,卻又會在自然化開,湯喝起還相當清甜,不愧是招牌!

當然!吸飽湯汁的冬粉,超級美味!~

 3.jpg

『海鮮煎餅』,也可以點『泡菜煎餅』,不過我個人偏愛海鮮口味的,可以吃到酥脆的餅皮包裹著章魚腳跟蝦子還有花枝,喜歡邊邊焦焦的口感,說真這煎餅目前我還沒吃到比這家好吃的!

旁邊的沾醬,微酸微辣有少許的蒜頭,建議可以先吃ㄧ片原味在吃ㄧ片沾醬的,口味不同喔!~

 4.jpg 

『小米酒』,應該是,因為喝起來是榖類的味道,倒出來呈現乳白色,但是喝起來不辣有點甜甜的味道,也聞不出什麼酒味,不過千萬別小看它,因為它會詐欺術,大概喝完杯子裝的人就會有點飄飄的感覺,當然,我只有嚐一口味道,至於後勁,聽說酒量不好的淺嚐就好!

下酒菜的最佳選擇『生醃牡蠣&生醃螃蟹』或是『海鮮煎餅』!!!

7.jpg 

『銅盤烤肉』,一次要點兩份的肉才可以開鍋喔!有豬牛羊可以選!

旁邊圍繞著豆腐跟大白菜,上桌時會附高湯一壺,把高湯從肉那邊淋下去

肉會熟,而湯汁會留下去把菜煮熟,大白菜跟豆腐吸附著肉汁,可是相當美味!而上面的肉不會泡在湯汁裡,反而會被銅盤烤熟!

推薦肉可以沾醬,我個人偏好沾,很像味增醬的那種!跟肉相當搭!~

至於下面的湯可以泡飯或是直接喝!不會很鹹反而相當清甜!

10.jpg  

一開始點的涼拌菜一一上來了,看起來紅紅一片,以為會非常辣的『生醃牡蠣』,老闆相當自豪這道料理,

除了牡蠣還可以選擇『生醃螃蟹』也是相當不錯的,應該說都很下酒配飯,生牡蠣拌上空運來台的招牌辣醬,滴點旁邊的檸檬,

只能說牡蠣如果鮮甜,那這道菜會變成噩夢一場吧!

--------------

整體來說,這家的消費還可以,不過東西都偏大份,建議可以揪團或是3-6人一起享用會比較剛好!

至於停車這個問題,因為是在天母棒球場跟天母高島屋這邊,除了路邊有規劃停車格之外,也可以考慮停在高島屋的停車場!

除了上面的介紹餐點之外,還有生菜包烤肉、石鍋拌飯、韓式炸醬麵、韓式涼粉、人參雞湯、韓式火鍋、辣炒年糕…….

烤肉是桌邊服務喔! 會有服務生剪肉!~

至於每道菜的辣度都可以先跟服務生說明調整!

 

『濟洲館』

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32號(街口是Mister donut店對面有一間星巴克)
02-2835-3237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   17:00-22:00
每月第2.4週的星期二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summerka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